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金正恩同谒中朝友谊塔 缅怀志愿军援朝事迹

2019年06月21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纪念厅中,习近平仔细翻阅志愿军烈士名册原本,观看史诗壁画。怀着对为中朝友谊英勇献身的祖国优秀儿女的深切缅怀,习近平在题词簿上题词:“缅怀先烈,世代友好”

  【财新网】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参谒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的丰功伟绩而修建的中朝友谊塔。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上午10时,习近平和彭丽媛抵达坐落在平壤市区牡丹峰麓的中朝友谊塔,金正恩和李雪主在下车处迎候。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庄严列队,军乐队演奏中朝两国国歌。国歌毕,礼兵将花篮抬至塔基平台处。习近平缓步前行走上台阶,趋前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的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全体人员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默哀。默哀毕,习近平和金正恩观看仪仗队分列式。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