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对伊朗特殊结算机制将启用 法国大使吁中俄投入努力

2019年07月1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还透露,目前尚未开通的原因是,欧洲方面还在跟伊朗就第一笔订单的交易内容、性质进行沟通
资料图: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伊朗不断发出要求伊核协议的欧洲签署方给予伊朗足够的经济补偿,否则伊朗就将继续挑战伊核协议设下的“红线”等信号,7月11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在北京表示,在维护伊朗核协议问题上,不应该只有欧盟和欧洲国家付出努力。

  谈及法国、英国、德国联合设立的,用以帮助欧洲企业规避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的替代性对伊交易结算机制─“贸易往来支持工具”(INSTEX)时,黎想说,对于目前仅有欧盟成员国和伊朗建立起这样的结算机制,他感到遗憾。他说,中国和俄罗斯也应该为此付出努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