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遭保守党内倒戈者重击 英国脱欧前恐重新大选

2019年09月04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约翰逊努力游说,但保守党内的部分议员仍不顾约翰逊的威胁,倒戈支持工党所提的法案。约翰逊此前曾威胁,倒戈者将被开除党籍、且无法以保守党候选人身份参加下届议会选举
当地时间2019年9月3日,英国伦敦,英国国会下议院以328对301票,通过由多个在野党议员联手发起的动议,成功阻止首相约翰逊在与欧盟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让英国“硬脱欧”(视频截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9月3日,是英国议会下议院结束夏季休会后的第一天正式集会。在跨党派议员的串联下,英国议会从英国首相约翰逊手中,初步夺回了对脱欧进程的掌控权。在工党提出的,为一项“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进行表决的议程安排动议中,共有21名保守党议员“反水”,背弃了约翰逊的立场并支持该动议。这使甫上任英国首相不久的约翰逊遭遇重大打击。执政正当性受到严峻挑战的约翰逊随即宣布,他将提出重新举行英国议会大选的动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