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议会迫使首相再度申请推迟脱欧 欧盟料将允许

2019年10月2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翰逊在修正案通过后明确表示:不会再和欧盟商谈再次延期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9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约翰逊离开唐宁街前往英国议会下院。英国议会下院10月19日投票,以322票赞同、306票反对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将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再度推迟“脱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英国议会时隔37年首次在周六“加班”举行会议,本欲就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新方案,进行通过与否的历史性投票。然而,这场表决却遭意外延迟。

  英国议会当天以微弱优势通过了另一项修正案,要求约翰逊必须先向欧盟再度申请推迟脱欧,否则不会举行投票。

  这项法案由前保守党议员莱特温(Oliver Letwin)领导的跨党派议员团体提出,最终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通过。这意味着约翰逊必须在英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上11点前向欧盟申请推迟本来在10月31日到期的脱欧时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