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公布无协议脱欧最糟情境评估 海峡交通大乱燃料药品短缺

2019年09月12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和欧盟间将在时隔四十年后,再度于彼此间设立边检和海关,导致货物人员进出时间延长、卡车可能要等待两天以上,才能从法国穿越英吉利海峡遂道抵达英国
英国标志。当地时间9月12日,英国政府发布一份正式报告,预测了“无协议脱欧”一旦触发恐将导致的最糟糕情境。这份报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跨英吉利海峡的交通遭到严重阻碍,影响新鲜食品和药品的供应;英国全境有可能爆发大规模抗议行动,公共秩序预计也将受到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12日,英国政府发布一份正式报告,预测了“无协议脱欧”一旦触发恐将导致的最糟糕情境。

  这份报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跨英吉利海峡的交通遭到严重阻碍,影响新鲜食品和药品的供应;英国全境有可能爆发大规模抗议行动,公共秩序预计也将受到影响。

  此前,在英国议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英国政府必须正式公布这一此前已遭泄漏的报告后,约翰逊政府被迫发布这一评估报告。这份内部报告,是在约翰逊上台后,内阁办公室根据代号“黄鹀行动”的项目所拟定的,目的是为“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工作提供基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