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 无协议脱欧或得以避免

2019年10月17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各国领导人预计将集体投票通过这一新协议,并在布鲁塞尔当地时间10月17日下午正式宣布结果。但方案仍需要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下议院的多数票同意,才能够正式生效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7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动身前往比利时,准备参加欧盟峰会。当地时间10月17号上午,在欧盟峰会即将召开之际,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0月17日共同宣布,双方已经达成新的脱欧协议。这也使各方最担忧的“无协议脱欧”危机,将有很大可能得到解除—只要英国议会和欧洲议会接下来都通过这一协议草案。

  在经过数周的密集协商后,在欧盟峰会举行前必须为欧盟各国领导人提供脱欧协议法律文本以供讨论的压力下,双方终于达成新的协议。

  约翰逊在推特中写道:我们已经达成了新的协议,夺回了控制权。现在英国议会必须要在10月19日让脱欧协议的表决完成。我们就可以转而关注其他关键问题,例如生活成本,全民健保系统,暴力犯罪和我们的环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