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叙美军移师伊拉克 撤离途中遭被抛弃盟友沿途抗议

2019年10月23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当地库尔德聚居区的居民曾试图挡住车队,还有人向这些车辆投掷腐烂的西红柿和土豆,以表达对美军抛弃库尔德盟友、仓促逃离叙利亚战场的不满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1日,伊拉克北部杜胡克省萨赫拉,一支美国车队从叙利亚北部撤离后穿过伊拉克-叙利亚边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土耳其军队于叙利亚北部的暂时停火协议到期之际,当地时间10月21日凌晨,原本驻扎在叙利亚东北部的约1000名美军士兵,乘坐近百辆装甲车和卡车离开叙利亚,前往与叙利亚东部毗邻、同样设有美军基地的伊拉克。

  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明从叙利亚撤军的意向以来,美国军队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撤军行动。

  10月2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 )在访问阿富汗期间召开的记者会上证实,所有离开叙利亚的美军士兵,都将被重新部署至伊拉克西部,并在那里继续从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反恐行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