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宣布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在美军袭击中身亡

2019年10月27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格达迪被美军军犬在隧道尽头追赶无路可逃,随后引爆了绑在身上的自杀式背心,炸死了其本人和他的3个孩子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军10月26日在叙利亚西北部开展突袭行动,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创始人和最高头目巴格达迪身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东时间10月27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称,“昨晚,美国使世界第一恐怖分子头目伏法了”。

  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身亡的巴格达迪(Al-Baghdadi)是跨国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创始人和最高级别头目。

  特朗普表示,巴格达迪在叙利亚西北部被美国特种作战突击队追赶时,从一所房子内逃跑,跑到隧道的尽头;最后在美军军犬的追击下,他引爆了一件自杀炸弹背心,杀死了自己以及他的三个孩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