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峰会上美法角力频频 特朗普笑谈反恐遭马克龙回怼“严肃点”

2019年12月04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10月美国单方面从叙利亚撤军之举,以及两国对另一个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截然不同的态度,是两方争议的核心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4日,英国沃尔福德,北约峰会持续举行,与会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12月3日,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的第一天,各成员国领导人便聚焦在共同致力应对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际势力,以及如何管理约束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不稳定因素等议题上。当日,美法两国首脑特朗普和马克龙在记者会互动时出现的拉锯角力,也凸显出北约内部分歧渐深、矛盾重重的纹理。

  在特朗普、马克龙两人闭幕会谈二十多分钟后的共同记者会上,马克龙坚持不撤回自己早前发表的由于美国缺乏协调意愿,使得“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的批评言论,又将该组织形容成“我们应该分担的重任”。马克龙还特别用英文说:“我知道我的言论引起了某些反馈,我不收回言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