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前景才明朗 苏格兰要求独立公投声浪又起

2019年12月13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当中,苏格兰的留欧情绪明显,有67%的选民主张英国应留在欧盟内部
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伦敦,行人撑伞走在一处投票站门前。当地时间12月13日,英国议会大选的正式结果公布。执政的保守党拿下至少364席,在总共650席的英国议会下议院中过半优势明显,获得压倒性胜利。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3日,英国议会大选的正式结果公布。执政的保守党拿下至少364席,在总共650席的英国议会下议院中过半优势明显,获得压倒性胜利。现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连任,这也让他和欧盟谈出的修正版脱欧方案,在议会通过的前景为之明朗。英国脱欧最终在2020年1月31日实现的可能性大增。工党则遭遇自1935年以来的最差选举结果。惨败结果出炉后,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宣布自己将不会再带领工党参加下一届选举,但也不会立刻辞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