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高法裁决不利于首相 约翰逊或陷执政危机

2019年09月24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法11名法官一致决定议会不该“被休会”,但这一决定没有法律效力;各反对党要求约翰逊辞职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4日,英国伦敦,一个打扮成鲍里斯·约翰逊的人举着有罪的牌子。当地时间9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判决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强制要求议会延长休会时间的决定违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判决称,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此前强制要求议会延长休会时间的决定违法。英国议会下议院议长已经呼吁,目前已经休会的英国议会应该立刻复会,就脱欧问题进行讨论。

  这一判决被视为是英国反脱欧派的重大胜利,已经有反对党提出,约翰逊应立刻辞职。

  8月28日,约翰逊向英国女王正式提出申请,要求英国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以此进一步限制英国议会阻止无协议脱欧。女王随后同意了约翰逊的要求。约翰逊这一谈判施压动作引发英国政坛动荡,也使英国最终发生无协议脱欧的危险性陡增。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