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方称愿对朝鲜展现灵活性 中俄携手能否安抚局势

2019年12月19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虽不放弃制裁朝鲜的立场,但也展现出愿尝试分阶段解决无核化问题的灵活性。在敦促朝鲜保持克制的同时,强调不关闭与朝鲜对话的大门
半岛局势有关方正加紧磋商,以图为陷入搁浅已久的无核化谈判寻找新突破口。已在访韩期间展现强烈与朝鲜对话意愿的比根,是否会借访华之机向朝鲜传递新的信息?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朝核问题将于2019年年底迎来朝鲜方面早前所设定的时间底线之际,近来,半岛局势有关方正加紧磋商,以图为陷入搁浅已久的无核化谈判寻找新突破口。

  美国国务院12月17日发布声明称,刚刚结束对韩国、日本访问的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将于12月19日至20日到访中国,并与中方官员“讨论在朝鲜问题上保持国际团结的必要性”。

  比根此次突然对外发布的中国之行,并不在美方事先公布的官方行程上。因此有分析猜测,这或是美方在中俄高调发声、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解除部分制裁的情势下临时追加的安排。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