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最新制裁朝鲜决议出炉 对煤炭出口设限

2016年12月0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新决议,设置了朝鲜出口煤炭总量每年不超过750万公吨、或者4亿美元的上限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30日,美国纽约,针对朝鲜9月份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30日通过新一轮对朝制裁决议。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1月30日投票一致通过第2321号决议,加强对朝鲜制裁,作为对朝鲜今年9月进行第五次、也是其迄今最大规模核试验的回应。

  根据新决议草案,该决议设置了朝鲜出口煤炭总量每年不超过750万公吨、或者4亿美元的上限。二者无论哪个条件先满足,便不可继续出口,旨在切断朝鲜进行核与导弹开发的资金来源。若该决议被严格执行,与2015年相比,朝鲜的煤炭出口量将减少62%,出口煤炭产生的外汇收入将减少7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