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对朝完全孤立策略再进一步 宣布制裁朝鲜八家银行及其高管

2017年09月27日 0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制裁的个人分别担任朝鲜各银行在中国、俄罗斯、利比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代表,在美资产将被冻结
9月2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八家朝鲜银行和他们的26位朝鲜在海外的银行高管实施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9月2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八家朝鲜银行和他们的26位朝鲜在海外的银行高管实施制裁,以进一步阻止朝鲜利用国际金融体系来促进其核计划和弹道项目。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公告显示,在受到制裁的八家银行中,朝鲜对外贸易银行和朝鲜中央银行直接受朝鲜政府控制,其中朝鲜外贸银行是朝鲜主要外汇银行,曾在2013年被联合国指控帮助朝鲜进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交易。受到制裁的26名朝鲜人分别担任朝鲜各银行在中国、俄罗斯、利比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代表,制裁中指定个人的所有在美财产都将受到冻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