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将继法国后开征数字税 欧美“税战”裂痕持续扩大

2019年12月26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的税收仅针对企业对企业的交易,例如广告,以及云计算等服务,而不影响Netflix、Spotify等直接向普通消费者提供数字内容服务的企业。这项新税收预计将为目前财政紧张的意大利政府带来7亿欧元的额外收入
意大利议会近日通过了对大型跨国科技企业征税的法案,该措施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意大利也将成为继法国之后又一征收数字税的欧洲国家。

  【财新网】(记者 卿滢)意大利议会近日通过了对大型跨国科技企业征税的法案,该措施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意大利也将成为继法国之后又一征收数字税的欧洲国家。

  在此背景下,美国与欧盟双方在如何对大型跨国互联网巨头征税的矛盾恐将进一步激化,并使各国统一科技税征收标准的难度上升。

  意大利这一新税收法案与法国方案类似,将对全球范围内数字业务的年收入达到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且在意大利境内的数字业务年收入达5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27亿元)的网络科技企业征税,税率为3%。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