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把脉中东2020(上):叙利亚,迈入“没有战争、也没有和平”?

2019年12月30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冲突与谈判、抗争与压制的交织下,一场迅速的变革或许依旧遥不可及,但地区政治力量变中求稳、由乱转治的势头,似乎也已经开始浮现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1日,伊拉克埃尔比勒,当地的青年人在到路边向美军车队挥手。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即将过去的2019年,或是中东地区自“阿拉伯之春”风暴发酵以来,最动荡和多事的一年。

  从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北的阿尔及利亚、苏丹,到地中海东岸的黎巴嫩,再到两河流域的伊拉克,愤怒的民众持续涌上街头,要求改变政治专断腐败、经济民生凋敝的现状。

  如此光景,不禁令人感叹:8年前席卷整个西亚北非的“阿拉伯之春”造成的冲击余波,从未完全消散。

  在肆虐中东的极端势力“伊斯兰国”遭击溃后,随着叙利亚境内的主要交战方——阿萨德政权和反对派就战后政治过渡问题展开磋商,自“阿拉伯之春”发酵以来就持续至今的叙利亚内战一度曙光初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