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山火肆虐酿政治风暴 政府拟杀万头骆驼保社区安宁

2020年01月07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天气益发炎热干燥,骆驼不断翻越围篱、接近人居的房屋,希望从空调机等来源获取饮水,导致了干旱地区社区生活的混乱
1月7日,新南威尔士州官员表示,已经燃烧四个月的澳大利亚山火已经导致该州1588所房屋被毁,653人受伤。维多利亚州有大约200所房屋被毁。此次火灾一共已造成24人死亡,和超过4.8亿只动物死亡或被迫迁徙。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卿滢)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山火持续蔓延,最新数据显示有大约2000所房屋被摧毁。山火在澳大利亚并不罕见,但一般每个旱季均只有不到100所房屋受灾。

  这个夏季以来澳大利亚异常严峻的火情和救援工作的不利,背后折射了该国从气候变化、消防制度、经济发展模式及政治生态等多重考验。对澳大利亚而言,此次火灾能成为推动改革的一次机遇吗?

  此次重大山火灾情主要出现在澳大利亚东南部人口最为密集的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火势从上星期起进一步加剧,同时蔓延至其他省份。目前澳大利亚全境各州或地区均出现了火灾现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