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加:伊朗可能“失误”击落乌克兰客机 伊朗否认

2020年01月10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坠机事件发生在伊朗为报复美国暗杀伊朗三号人物苏莱曼尼,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多枚导弹的几个小时后,因此这起空难的时机格外敏感
资料图:乌克兰航空波音737机型。美东时间1月9日,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官员均称伊朗可能“失误”击落了乌克兰客机,而伊朗方面否认这种说法。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月8日早晨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的一架乌克兰客机飞出不久后坠毁。美东时间1月9日,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官员均称伊朗可能“失误”击落了乌克兰客机,而伊朗方面否认这种说法。

  1月8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多位美国官员表示,“高度自信”地认为伊朗导弹击中乌克兰客机。他们称,击中乌克兰客机的是SA-15地空导弹,一个由俄罗斯制造的系统,也被称作Tor空中防御系统。另一位官员称,伊朗可能是“失误”击中客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