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暖冬”之后

2020年01月25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两国领导层在达沃斯点到为止,但围绕两国关系后势的讨论,仍在会场的各个角落活跃展开
2020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迎来了一场暖冬。前后共5天的议程都还没结束,小镇屋檐上的雪,就已化尽了大半。图/2020世界经济论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吴红毓然 曾佳 屈运栩 徐和谦)2020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迎来了一场暖冬。前后共5天的议程都还没结束,小镇屋檐上的雪,就已化尽了大半。

  在达沃斯和欧洲大部迎来气温较往年明显抬升的这个1月,小镇上频频出现的话题围绕两条线索展开─一条,是峰会主办方设定的议程“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得使聚焦气候变化、应对环境危机、形塑全球共识,成为场间的高频词。

  另一条线索,则是在论坛开幕前才甫签下中美经贸协议,和对协议签订后,两国是否就能停止疾风劲吹、逐渐步向“暖冬”的种种蠡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