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宣布新冠疫情为国际突发公卫事件 不主张对贸易和旅行设限

2020年01月31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记者会上,谭德塞特别将以下这句话重复了两遍:做出这一宣布,并非是对中国的“不信任投票”,与之相反,WHO持续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抱有信心
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20时30分许,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召开世卫组织的突发事件委员会后宣布,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性爆发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图/财新特派瑞士日内瓦记者:李增新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20时30分许(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点30分),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召开世卫组织的突发事件委员会后宣布,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性爆发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但谭德塞强调,这一宣布是基于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以外的发展情况,而非针对中国国内的情势,也不是意图对中国的表现投下“不信任票”。他还重申,世卫组织持续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持有信心,感谢中国医疗专业工作者和前线应急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并建议各国不要采取“非必要的措施”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活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