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与梵蒂冈外长首次会晤 王毅对教廷的慰问表示感谢

2020年02月15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拉格尔表示,在中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代表方济各教皇和国务卿转达教廷对中方的敬意和支持,相信中方有智慧和勇气早日战胜疫情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慕尼黑应约会见梵蒂冈外长加拉格尔。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0年2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慕尼黑应约会见梵蒂冈外长加拉格尔。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加拉格尔表示,在中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代表方济各教皇和国务卿转达教廷对中方的敬意和支持,相信中方有智慧和勇气早日战胜疫情。方济各教皇熟悉中国和双方的交往,2018年双方签署的《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十分重要,有利于促进天主教徒和中国人民的福祉,惠及世界和平。

  王毅首先对加拉格尔转达教廷的慰问表示感谢。王毅表示,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当前疫情已得到有效管控。中国是有着5000年文明的大国,历史上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的考验,这场疫情同样阻止不了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步伐。相信梵方会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国际社会以客观、理性、科学态度,支持和配合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共同维护世界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