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教皇吁各国坚守多边主义 梵蒂冈与越南关系将提升

2019年01月08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梵蒂冈驻越南的代表将从“非常驻”层级提升为“常驻”层级
当地时间1月7日,罗马教皇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各国驻梵蒂冈的外交使团,并在讲话中回顾罗马教廷过去一整年的外交进展,号召各国继续奉行多边主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7日,罗马教皇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各国驻梵蒂冈的外交使团,并在讲话中回顾罗马教廷过去一整年的外交进展,号召各国继续奉行多边主义。

  在谈话中,方济各说,2019年是国际联盟成立100周年,这标志着“现代多边外交关系的开端”。他说,“多边外交成功的必要条件,是各方良好的意愿和善意;乐于以公正和诚实的方式彼此相待;接受因争端而产生的不可避免的妥协”,倘若缺少了其中的任何一个要素,“最终强者就会统治弱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