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专家谈对华新冠联合考察 欣慰与忧虑交织

2020年02月25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艾尔沃德指出,中国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人群对于新冠病毒仍普遍易感,疫情仍有反弹的风险。当出现反弹时,又需要快速地进行应对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24日于日内瓦召开的记者会,世界卫生组织最新表态称,新冠疫情当前尚未构成全球性的“大流行”,但各国应做好一切准备对此做出提防,而病毒也存在长期存在的可能性。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表态称,世卫对中国境内新增病例数的持续下降感到欣慰,对中国境外国家的病例急剧增加“深感担忧”。新冠疫情当前尚未构成全球性的“大流行”(pandemic),但各国应做好一切准备对此做出提防,而病毒也存在长期存在的可能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24日于日内瓦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世卫─中国联合专家考察组已结束了在中国的考察,并提交了报告。其中发现,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期间达到高峰并稳定下来,之后一直稳步下降;病毒目前尚未发生明显变异;武汉的病死率在2%─4%之间,武汉以外地区的病死率为0.7%;在现有数据中,可以康复的患者、轻症患者、重症和危重患者的比例,分别是80%、13%和6%左右。轻症患者所需的康复时间约为两周,患有严重或危重疾病的人或可在3─6周内康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