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隔离多明戈确诊 德国禁止超过两人的聚会活动

2020年03月23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的ICU床位已经过载。医界载伦理建议中特别强调,患者的年龄“不应该是我们考虑的唯一因素”
当地时间3月22日晚,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证实,因为接触了一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医生,默克尔目前已自我隔离。默克尔将会在未来几日内进行新冠肺炎的常规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2日晚,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证实,因为接触了一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医生,默克尔目前已自我隔离。

  该名医生此前曾为默克尔接种防治肺炎球菌感染的疫苗。德国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在声明中称,默克尔将会在未来几日内进行新冠肺炎的常规检测,在隔离期间,她将继续在家办公。联邦政府也将继续按计划运作。

  就在默克尔自我隔离前,她才刚举行记者会,发布德国的防控新规,禁止超过两个人的一切聚会活动(同一家庭内的成员聚集和工作相关集会除外)。此前曾被允许开放、但需要确保顾客安全距离的所有餐厅,今后都不可再接受堂食,只能提供外带和外卖服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