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德国新冠肺炎病死率低,隐忧何在

2020年03月25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目前病例已经超过3万,但死亡数只有133,病死率只有0.42%,德国的重症床位数量在欧洲国家中具有优势,但如果疫情继续增长,瓶颈仍会显现
由于人员短缺,即便在日常情况下德国部分重症病床也无法使用。德国重症监护急诊医学跨学科学会(DIVI)主席扬森(Uwe Janssens)表示:“实际上,德国是有足够的床位的,但我们有一个可持续问题:重症监护医护人员太少了。”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新冠疫情的主战场,从中国转移到欧洲。从意大利到西班牙,从瑞士到德国,确诊病例都在指数般上升。但是和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德国的新冠肺炎病死率非常低。(参见:欧洲暂停

  根据worldometers网站对新冠病例数排在前十位的国家的统计,截至3月24日全世界已经突破40万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死亡17451例,粗病死率为4.2%。

  中国的粗病死率为4%,大约相当于全世界的平均值。粗病死率最高的是意大利(9.5%),伊朗(7.55%)西班牙为7%,韩国和瑞士均为1.16%,而德国目前病例已经超过3万,但死亡数只有133,病死率只有0.42%。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