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东确诊近4万例 多地实施宵禁严防社区传播

2020年03月2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东疫情最重的伊朗累计确诊接近3万例,以色列和土耳其超过2000例,仍陷于战乱的叙利亚也通报了首例;该地区主要国家疫情均已转为本地传播为主
3月20日,伊朗德黑兰空旷的街道。据伊朗卫生部3月26日通报,伊朗在过去一天内又激增2389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9406例,新冠病毒已席卷伊朗境内全部31个省。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中东地区加速蔓延。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中东累计确诊总数已接近4万例,其中疫情最重的伊朗近3万例,紧随其后的以色列和土耳其超过2000例,仍陷于战乱的叙利亚也通报了首例确诊病例。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目前除了约旦、叙利亚、阿富汗,中东其他国家的疫情均已由外部输入转为本地传播为主;各国也纷纷推出了范围更广、要求更严格的交通封锁和居民禁足措施。

  据伊朗卫生部3月26日通报,伊朗在过去一天内又激增2389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9406例,新冠病毒已席卷伊朗境内全部31个省。当日新增死亡157例,累计死亡达2234例,感染死亡率约为7.6%。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