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土角力牵动利比亚内战 卡扎菲倒台9年战火仍难歇

2020年07月07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希望借由进驻利比亚,强化其在南地中海地区的长久性军事存在
自2011年该国前领导人卡扎菲倒台后,利比亚就饱受内战折磨,至今尚未恢复统一。近期,利比亚的内战形势和各方角力格局,又因外力介入的消长再生变因。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全球目光仍聚焦于新冠疫情之际,一场区域间的大国角力,已在北非的利比亚激烈进行。自2011年该国前领导人卡扎菲倒台后,利比亚就饱受内战折磨,至今尚未恢复统一。近期,利比亚的内战形势和各方角力格局,又因外力介入的消长再生变因。

  2020年4月到6月间,在土耳其的军事支援下,原本一直固守首都的黎波里、主要占有利比亚西部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挫败了盘据该国中、东部的武装力量“国民军”长达14个月的围攻,接连收复了首都周边的多个战略要地。在军事上一度不敌“国民军”、被动挨打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在土耳其介入协助后,在内战中也逐渐由守势转为攻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