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卡申科获约80%选票 白俄爆发反对派游行

2020年08月1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连续执政26年的卢卡申科在此次大选中面临最大挑战,除了国内对经济、疫情应对和公民权利的不满以外,近期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一体化进程停滞也导致两国关系趋紧
当地时间2020年8月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一个投票站,白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截至8月9日的白俄罗斯大选出口民调(exit poll)显示,现任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获得约80%的选票。然而,反对派候选人拒绝接受官方统计结果,当晚白俄罗斯多地爆发抗议选举结果的游行,造成警民冲突。

  总统大选投票在8月9日晚间结束后,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耶尔莫希纳(Lydia Yermoshina)公布卢卡申科在五个地区以大约82%的票数领先。另据白俄罗斯官媒白通社(Belta)公布的官方出口民意调查(exit poll),卢卡申科获得约80%的选票,而他主要竞争对手、反对派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获得约7%的选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