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卡申科抛修宪方案首露让步姿态 白俄罗斯罢工潮蔓至国企

2020年08月18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突如其来的当面质疑,卢卡申科在台上流露出些许震惊和愤怒,但他仍继续完成了讲话。随后,他在一些反对者的吼声中走下了演讲台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6日,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现身集会。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愈演愈烈的民众抗议游行和国有企业罢工潮的压力下,刚在一周多前的大选中宣布赢得连任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8月17日作出妥协姿态称,如果全民公投通过一部新的白俄罗斯宪法,那么就可以依据这部新宪法,重新举行总统选举。这也是现年66岁、已执政26年的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爆发大规模选后抗议后首次做出让步表态。

  此前,在8月9日的白俄罗斯新一届大选中,卢卡申科宣布自己以约80%的得票率再次当选总统,引发反对派民众的广泛质疑和不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