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岔路口的新加坡?

2020年08月29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某种意义上,新加坡是多边经贸格局最重要、最成功的象征之一,而如今连它也对全球自贸体系画下了问号,或许这表明,全球化进程的确已经走到了岔路口
当地时间2020年8月9日,新加坡街头。根据官方经济数据,由于全球供应链遭到疫情破坏、经济与就业均陷入低迷,新加坡经济在2020年二季度萎缩了13.2%,创下了史上最大的单季跌幅,其萎缩幅度也远大于一季度的0.3%。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数十年来一向以自由贸易与地区交通枢纽地位为立国之本的新加坡,在刚刚经历了上月的国会大选、如今全力应对新冠疫情冲击之际,在外国劳动力引入等政策领域,近来频频对外释出了“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转向信号。

  新加坡的新一届国会于8月24日开幕之后,该国贸工部、人力部、通信部、金融管理局等关键政府部门,也陆续公布了其施政方针附录,即下一阶段的执政纲领。

  人力部最受瞩目的新政之一,即上调了外籍员工获得新加坡工作许可必须满足的最低工资条件。9月1日起,针对在新加坡企业就职的外国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或者技术人员(professionals, managers, executives and technicians,PMET)四类高等技术人才,如果希望向新加坡政府“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企业为这类外国雇员所付的最低月薪,从390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9658元)上调至了450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22682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