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宣布实现债务重组避免违约 疫情压力下再向IMF求援

2020年09月02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债务重组后,阿根廷政府未来十年内可少偿还约377亿美元债务,需要支付的债务平均利率从7%降至3.07%
当地时间2020年8月31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经济部当日宣布,成功实现债务重组使阿根廷避免了债务违约。图为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右)和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古斯曼出席仪式。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经过四个月的艰难谈判,南美第二大经济体阿根廷终于在8月31日宣布,该国已成功实现约700亿美元债务的重组,避免了再次陷入主权债务违约。但在整个拉美地区面临新冠疫情与经济衰退双重冲击的情况下,债务高企的阿根廷究竟何时能真正走出经济困局,目前仍难言明朗。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古斯曼(Martin Guzman)8月31日表示,超过93%的国际债权人已经接受了阿根廷政府一方提出的债务重组协议。截至8月28日,本轮实现重组的债务占比达到99%。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