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染疫风波后,特朗普的民调为何不见起色

2020年10月11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分析者指出,老年选民“倒戈”、此次更偏向民主党的主要原因,是特朗普在控制疫情上的糟糕表现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阳台发表演讲,这是他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首场公共活动。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北京时间10月10日,路透社与民调公司意普索(Ipso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美国总统大选民调结果。

  这份在11月3日大选投票日前23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籍的候选人拜登,以12个百分点的明显优势领跑现任总统特朗普。

  同日,皮尤研究中心的大样本民调也显示,特朗普在全美民调中以42%对52%、相差10个百分点的两位数差距落后。

  这两份民调的数字,也与近日公布的其他民调结果类似。这显示,不论是9月29日的首场电视辩论会、和在10月初吸引大量媒体关注讨论的特朗普感染新冠和住院事件,都未能帮助特朗普追赶落后的民调。特朗普跟拜登之间的差距,反而还比9月间的民调数字略有扩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