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担忧记者遭感染 多家美媒拒派员随行特朗普跑选举行程

2020年10月13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记者们提出,不仅总统专机上的空乘和特勤人员不佩戴口罩,还有一些曾确诊或可能接触病毒的白宫幕僚未待满隔离期就提前返回岗位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桑福德,特朗普在奥兰多桑福德国际机场举行竞选集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0月12日起,刚在一周前出院、返回白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重新跑起了选举行程,再次搭乘“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前往华盛顿以外的多个关键州,重启因自己染疫而被迫中断的竞选活动。

  但就在特朗普恢复竞选行程之际,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却被曝出拒派记者随行报道他的竞选活动。

  这些媒体担忧,白宫和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没有足够的防护和社交隔离举措,从而无法充分保护随行记者们的健康。

  据《纽约时报》10月13日披露,特朗普开启本周的行程之前,已有至少七家美国的主流媒体拒绝了白宫记者协会提供的总统专机上的随行记者席位。这些媒体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以及BuzzFeed新闻、Politico网站和赫斯特报系(Hearst Newspapers)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