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尼斯又现恶性持刀袭击 马克龙强势反恐缘何引发论战

2020年10月30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近期法国各地的恐袭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屡次将事件描述为“对法国世俗主义的共和国价值观的攻击”,他还称“伊斯兰教是一个如今在全世界都处于危机中的宗教”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9日,法国巴黎尼斯圣母大教堂发生持刀袭击事件,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内政部危机处理小组。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法国东南部城市尼斯发生了一起情节骇人的持刀砍人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数人受伤。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将此次带有强烈宗教色彩的袭击事件,定性为“伊斯兰恐怖袭击”(Islamist terrorist attack),法国政府也已将该国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调至最高。

  但在近来法国国内类似袭击事件频发的背景下,法国政府也因针对伊斯兰教的一系列严厉的公开评论,以及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强硬打击举措,而被指有“助长恐惧伊斯兰的仇恨情绪”之嫌,从而引发了全球各地穆斯林群体的强烈反弹。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