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上台后英国借力使力?约翰逊欲将印澳韩拉入G7集团引议论

2021年01月22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19日的记者会回应称,所谓“应对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动机,并不是约翰逊的原话,而“仅仅是一种解读”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1月20日的就职演讲中,新任美国总统拜登称,“我要给我们疆域以外的信息是:美国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因此变得更加强大。我们将修复我们的盟友关系,并再次与世界交流接触。”

  无独有偶,在拜登上台前的三天,英国政府即于1月17日宣布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七国集团(G7)近两年来的首次面对面领导人峰会。这场线下会议,预计将邀请主要发达经济体的领导人到英国康沃尔郡(Cornwall)的海滨度假胜地,讨论从新冠疫情中重建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