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将上路 只待众议院最后表决

2021年03月0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主党计划在3月9日的众议院投票中推动通过修改后的法案,并在3月14日失业援助计划失效前将其送交拜登签署;为调和民主党内部分歧,参议院通过的版本中删除了早期引起较大争议的提高最低时薪条款
当地时间2021年3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美国总统拜登就参院通过经济刺激计划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经过了超过25小时的马拉松式辩论和投票后,美国国会参议院于3月6日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了拜登政府提出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在两党议员的激烈拉锯下,这一法案是在得到参议院全部50名民主党议员的投票支持后通过;没有共和党参议员对法案投下赞成票,另有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因家人去世未出席投票。

  由于参议院通过的这一纾困方案对原本由众议院通过的版本进行了修改,因此,众议院将在3月9日对法案进行重新审议和最终投票,待通过后将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