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升温加剧美俄博弈 拜登致电普京提议第三国会面

2021年04月14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4月13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话中,美国总统拜登强调了美国“坚定不移”维护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并对俄罗斯突然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边境进行军事集结表示关切
4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包括近一轮乌克兰东部冲突升级等问题。图为2011年3月10日,俄罗斯总理普京与到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自2014年俄罗斯通过军事施压和举办公投等方式,兼并了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后,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乌政府军与当地亲俄分离主义武装之间的冲突一直持续至今。

  近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局势再度紧张。今年3月以来,乌克兰不断向东部前线增派兵力和重型装备,并与当地民间武装多次交火。

  与此同时,乌方还指称,俄罗斯正向俄乌边境地区持续调集军队。而支持乌克兰的美国、欧盟及北约则呼吁俄方停止向乌克兰边境陈兵,以避免造成局势进一步升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