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两派争夺世卫大会代表权 昂山素季现身法庭

2021年05月27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吴登梭称,由于在2020年大选中存在“严重舞弊情况”,正在考虑取消由昂山素季领导的缅甸民盟参加下次大选的资格,并计划以“选举欺诈”为由解散民盟,注销其政党注册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4日,缅甸内比都,缅甸总统温敏与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出席特别法庭庭审(视频截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正于5月24日至6月1日召开之中。但在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却发生了自2月1日以武力取得国家权力的缅甸军管当局,和被军方强行解职的民盟文人政治人物等两派阵营竞相提出要求,希望己方能代表缅甸出席此场商议世界卫生组织(WHO)重大决策的年度重要会议。

  5月26日,世卫组织的成员国在世卫大会上通过一项提案,接受了负责确认各国代表资格的委员会的建议,将“谁能代表缅甸”这一问题,留待每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指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