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提交任内首份预算案 6万亿美元投向基建医疗教育等

2021年05月29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拜登的预算计划,美国联邦债务将在2022财年达到GDP的111.8%,超过二战后录得的最高水平;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则将在2022财年达到1.84万亿美元,占GDP的7.8%,低于2021财年的3.67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7日,美国俄亥俄州,美国总统乔·拜登总统访问俄亥俄州,在克利夫兰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5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22财年的美国联邦政府预算案,规模总计达6万亿美元。这一拜登任内提交的首份全面预算方案,囊括了他早前提出的两项标志性提案——规模约2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The American Jobs Plan)及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The American Families Plan)。拜登将这一预算案的重点仍放在了基础设施、公关卫生、科研和教育等领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