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上调通胀目标 容忍通胀短暂超过2%

2021年07月23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央行的最新决议将通胀目标从“低于但接近2%”设定为“2%”,并表示准备容忍通胀适度而短暂地高于2%的目标
根据欧洲央行最新的战略评估报告显示,由于利率在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接近其下限,而且中期通胀仍远低于管理委员会的目标,所以管理委员会修改了利率前瞻性指导,用来强调其长期维持的持续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以及实现其中期通胀的目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7月22日周四,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管理委员会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货币政策决议,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但调整了利率前瞻性指引,以反映最近上调的通胀目标。同时也体现了欧元区一直以来实施的持续宽松(persistently accommodative)的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的最新决议将通胀目标从“低于但接近2%”设定为“2%”。对此,欧洲央行表示,它准备容忍通胀适度而短暂地高于2%的目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