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军方承诺两年后再举行大选 敏昂莱自任看守政府总理

2021年08月02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敏昂莱在8月1日宣布成立看守政府之际,重申要恢复缅甸民主的承诺:“我们将在2023年8月前完成紧急状态的各项事宜。我保证建立一个基于民主和联邦制的联盟。”
资料图: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发动军事政变夺取政权半年之后,缅甸领导人敏昂莱在8月1日宣布正式成立看守政府,自己担任总理一职。他还重申了到2023年将再次举行选举的承诺,并表示由军方领导的政府已经准备好与东盟(ASEAN)即将派赴缅甸的缅甸问题区域特使合作。

  2月1日,缅甸军方突然扣押了时任执政党的全国民主联盟(民盟)的逾百名高层,宣布缅甸进入为期一年的国家紧急状态。军方自行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SAC)接掌行政、立法和司法大权,并由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任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全面接管缅甸政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