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当局称粉碎刺杀总统图谋 多名军警和外籍人员被捕

2021年08月03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马达加斯加当局共逮捕了21名被指图谋行刺总统的嫌犯──其中包括5名现役将军、2名上尉和5名士兵,另有2名嫌犯为受过军队特训的法国公民
截至目前,马达加斯加当局共逮捕了21名被指图谋行刺总统的嫌犯──其中包括5名现役将军、2名上尉和5名士兵,另有2名嫌犯为受过军队特训的法国公民。图为马达加斯加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近月来,马达加斯加政局持续动荡。多名军方、警方人员和外国公民,因被控策划暗杀马达加斯加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及其他政要,接连遭到逮捕。

  截至目前,马达加斯加当局共逮捕了21名被指图谋行刺总统的嫌犯──其中包括5名现役将军、2名上尉和5名士兵,另有2名嫌犯为受过军队特训的法国公民。

  这也是马达加斯加政府今年以来宣布的,其所挫败的第二起针对政府高层的刺杀行动。

  此前在2021年6月26日,即马达加斯加的国家独立日,马达加斯加宪兵部队宣布破获了一桩图谋暗杀宪兵部队总司令理查德·拉瓦卢马纳纳将军的计划。该名将军同时也是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的心腹和得力干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