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奥运会落幕,东京留下了哪些遗产

2021年08月09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有人感叹“这不是举办奥运的最佳时间”,但以奥运会为契机,日本开始拥抱更多进步价值和多样性尝试;在奥运村等地也未出现大规模的群体感染
2021年8月8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8月8日晚,充满戏剧性的东京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在疫情等重重挑战下举办的这届奥运会,无疑给过去一年半以来新冠大流行阴影下的世界带来了积极精神。对于许多人来说,东京能在这一困难时期组织起一场全球性的体育盛事,并阻止奥运村内出现大规模的群体感染,已经值得一定程度上的称赞。

  从日本国内来看,与已在民众心中成为传奇的1964年东京奥运会相比,历史将如何记住2021年夏天再度由东京举办的这届奥运会?历经波折的“东京2020”背后的政治和经济意义何在?在防控新冠疫情方面,刚刚闭幕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又给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留下了哪些经验和启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