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高官被曝曾暗防特朗普“乱来” 特朗普斥其叛国

2021年09月1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名资深美国记者的新书披露,在特朗普2020年底遭遇不利选情前后,时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马克·米利曾试图阻止特朗普下达“不理智的军事命令”,并通过与其他美国政府官员及他国军方的沟通协调,试图确保美国军事层面的稳定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在与高级军事领导人举行会议前讲话,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旁聆听。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近日,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援引两名资深记者的新书爆料称,在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的最后几个月里,特朗普的最高军事顾问、自2019年9月起担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至今的马克·米利(Mark Milley),曾两度秘密致电中国军方高层,向中方保证特朗普政府不会对华发动攻击,并称如果真有袭击,也会事先告知中方。

  这一消息经披露后,立即在美国政坛引发震动。一些共和党议员指责米利“泄密”、“篡权”,并要求其辞职。特朗普本人更怒斥米利这一背着总统的行为构成了“叛国”,并强调自己“从未想过要攻击中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