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ONE冠军赛郑华峰:继续看重中国市场

文|陈立雄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2年06月13日 21:32
最新尼尔森报告显示,这家聚焦亚洲武术的国际体育IP的视频总浏览量仅次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
资料图:ONE冠军赛集团的总裁郑华峰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南亚地区少见的体育类独角兽企业之一,以行销格斗赛事作为商业模式的ONE冠军赛集团的总裁郑华峰(Hua Fung Teh)在5月下旬于瑞士达沃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时表示,在该公司正在开拓的全球业务版图中,中国仍然是“最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

  “中国今天有一些挑战,但我们数字仍在增长”,郑华峰介绍,“我们每年有200亿次到300亿次的有机视频浏览量。大约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在讨论中国市场时,郑华峰引用姚明和NBA的关系,以强调本地和全球内容组合的重要性。“你找到当地英雄;你把他们放在一个全球舞台上;你找到最好的运动员;你创造与当地相关的内容”。他认为,这不是关于赢不赢,而是关于“价值观、英雄和故事。这就是你建立观众和参与的方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