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岸田大幅改组日本内阁:清理与“统一教”关联 着眼长期执政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2年08月11日 07:21
自民党内的关键人物高市早苗和河野太郎均重新入阁。岸田的布局,被认为意在扩大其支持基础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0日,日本东京,日本新内阁成员参加合影。图:IC PHOTO

  【财新网】8月10日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了大规模的内阁改组。这次改组,除了是为因应自民党在今年7月参议院改选大胜后,岸田内阁将迈向稳定执政的前景;同时,也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共有多达七名原内阁成员被披露和日本异端宗教团体“统一教”有关联,从而激起民意不满有关。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NHK)8月5日至7日实施的舆论调查,岸田文雄的支持率较此前民调下跌13个百分点,滑落至46%,创下2021年秋天岸田内阁上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