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警察首长拟为安倍遇刺辞职 报告承认事件“本可回避”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2年08月26日 14:57
日本警察厅的报告指出,在制定安倍演说现场安保计划的过程中,对危险程度评估出现了错误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5日,日本东京,日本警察厅长官中村格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言宣布辞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25日,日本最高警务机关日本警察厅发布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事件的回顾报告,并承认本次暗杀事件,“本该很有可能可以回避”。对此,日本警界的最高首长日本警察厅长官中村格表示,自己有意辞职负责。

  “在推动新保安计划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改变一切,来启动新的开始“,中村格当天在记者会上,如此说明自己的辞职背景。

  日本警察厅长官是总管警察厅厅务的日本国家公务员,由负责领导警察厅的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经日本首相认可后任命。警察厅长官也是日本行政官僚层级的决策机关“事务次官等会议”的参会成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