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大幅修改引起动荡的减税方案 首相特拉斯政治压力未减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0月18日 23:22
特拉斯虽已为其激进减税方案引发的金融和经济乱局道歉,但仍坚称自己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无意辞职
资料图:特拉斯。图:IC PHOTO

  【财新网】英国新上任的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10月17日宣布,他将取消英国政府于9月间宣布的“几乎所有”大规模减税措施。

  根据亨特10月17日发表的声明,此前英国政府公布的“迷你预算”计划(又称“增长计划”)将几乎被完全推翻。此前宣布将降至19%的所得税基本税率,将维持在20%;同时,对英国民众能源账单设置上限的控费方案,将只持续至2023年4月。届时英国政府会再对其进行评估。

  此前英国政府曾承诺,未来两年内,英国居民的天然气和电费账单上限都会被限制在每年2500英镑──这是特拉斯在通胀危机中补贴英国居民的一个标志性举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