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接班人之战进入最后阶段 英国女外相特拉斯有望登顶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7月21日 16:20
这位现年47岁的女外相以113票的结果反超原本排名第二的莫丹特,成功进入最后阶段的竞选,并将和前财相苏纳克竞逐16万保守党基层党员的支持。目前特拉斯的民调明显高于印度裔出身的苏纳克
资料图:丽兹·特拉斯(左)(Liz Truss)、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当地时间7月20日,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魁的最终两名对决候选人名单出炉,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与后来居上的现任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双双入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决定谁将接替英国首相约翰逊担任英国保守党下任党魁并成为下任英国首相的竞争,正在英国保守党内进入最终阶段。

  当地时间7月20日,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魁的最终两名对决候选人名单出炉──在议会保守党议员投票阶段票数一路领跑的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与后来居上的现任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双双入围。

  接下来,他们俩人将面向全英国约16万名保守党党员展开角逐。预计保守党所有基层党员将在9月5日选出新任党魁。鉴于保守党在英国议会中仍握有稳定多数,且下届英国议会改选预定要到2024年才会进行,因此此次当选保守党党魁者,也将成为英国下任首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