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卢拉回炉将再任巴西总统,对中国和美国意味着什么

文|特约作者 Filipe Porto
2022年11月05日 07:58
和巴西过去的总统竞选不同的是,对外政策在本次总统竞选中成为了一个高频话题。但总体而言,巴西民众尚未意识到国际关系和他们日常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0日,巴西圣保罗,左翼劳工党总统候选人卢拉·达席尔瓦在赢得总统决胜选举后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之一,但矛盾的是,饥饿却是这个国家最紧迫的问题。近年来,巴西政府并没有进行干预以消除结构性贫困的问题。社会问题将是下一届政府的主要挑战。

  巴西曾有过相当的政府粮食储备。在卢拉担任两届巴西总统的其间,巴西曾经成功从“饥饿地图”上消失。而如今,每天却有3300万巴西人无法解决每日的温饱问题。社会问题将会成为卢拉再次入主“高原宫”的首要议题。

  在原总统特梅尔和即将下台的现任总统博索纳罗执政时期,巴西的国家粮仓和基本食品库存被私有化,丧失了稳定粮食价格的能力。虽然巴西官方通货膨胀率为6%,但按照细分品类来看,肉类商品的通货膨胀率却已达19%。在沉重的社会和饥饿问题面前,巴西有必要重新激活经济,激活生产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